【合肥日报】中国科大第四届金融前沿高峰论坛举行

2018-09-08 21:29:45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本报讯 9月2日,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四届金融前沿高峰论坛上,三位来自金融科技领域的业界翘楚就区块链技术展开对话,与现场参会人员一同展望区块链的发展前景。

论坛上,3位特邀嘉宾分别作了专题讲座。嘉宾们认为,从区块链开始,一个新的生态系统将会以此为基础逐步搭建。传统投资机构跑步入场,价值互联网革命已经席卷而来,区块链技术将深度重构互联网世界,时代大潮不可逆转。嘉宾们的精彩分享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让他们对未来金融科技领域的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作为一种前沿技术,区块链主要利用互联网上的计算机完成去中心化的加密分布式记账,因其对信息不对称及信用问题卓有成效的解决方案,使得它在一系列领域可以进行颠覆式的应用。本次论坛旨在以区块链为主题,让政府、企业家与专家学者面对面沟通,打造科技金融领域政产学研融合的典范。(记者 李想)

合肥日报2018年9月4日

http://epaper.hf365.com/hfrb/html/2018-09/04/content_45305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