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升旗仪式

2018-09-07 16:37:59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9月3日清晨,我校师生在东区郭沫若广场及西区北门升旗点举行升旗仪式,隆重纪念中华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3周年。党委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军训团团长聂磊,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军训团副政委赵钢,校团委副书记、军训团副政委赵林,以及2018级新生共计千人参加升旗仪式。



升国旗现场,伴随一声响亮的“出旗!”,队员们护着鲜红的国旗和蓝色的院旗、校旗,迈着整齐而矫健的步伐走向旗台。国旗仪仗队步伐铿锵有力,口号整齐划一,气氛庄严肃穆。



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在庄严注目中冉冉升起,承载着新的希望,激发着青年不断向上的斗志。随后,伴着《永恒的东风》,全体师生齐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歌,升中国科学院院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旗。


在国旗下,2018级物理学院冯鑫和2018级少年班学院刘子豪分别在东区和西区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号召全体同学肩负起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将“科教报国、服务社会”的使命、“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崇尚科学、追求卓越”的精神融入自己的血脉,让科大精神成为自己成长奋斗的力量源泉。



赵钢在讲话中指出,中国科大是一所承载着光荣和梦想的高校,我们的学校由老一辈革命家和科学家共同缔造,学校的创办就是为研制“两弹一星”培养尖端科技人才。红专并进一甲子,科教报国六十年。六十年来,从两弹一星到量子通信和墨子号升空,中国科大始终与祖国和时代同行,走在科技进步的最前沿。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是嘱托,向我国老一辈杰出科学家学习,争取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学得文武艺,报得13亿人民,报得我们的中华民族、我们的国家。 



升旗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在飘扬的五星红旗下合影留念。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73年前,中国人民经过长达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宣告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完全胜利。升旗仪式的举办激发了广大师生的强烈爱国主义情感和民族自豪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好老一辈杰出科学家爱国情怀和优良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军训团、校团委、校学生国旗护卫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