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志愿服务宣讲暨研究生支教团报告会

2018-09-07 16:34:06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增强学生对学校志愿服务体系的了解,提升学生参与志愿服务意识,我校于9月2日上午在东区大礼堂开展“我是科大人”新生启航系列活动志愿服务宣讲暨研究生支教团报告会,2018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由校团委副书记赵林主持。赵林详细介绍了科大团学组织体系,并从爱国荣校、科技创新、志愿服务、社会实践、体育健身、文艺表演、权益服务、成长成才等八个方面对科大学生活动进行分类介绍。



芳草社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社长李丝雨同学为新生作志愿服务宣讲。宣讲以《志愿路上,你我同行》为主题,介绍了志愿者定义及精神,并结合我校志愿服务起源和体系,从立足校园、辐射周边社区、支教报效社会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特色志愿活动。


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队队长潘磊同学为新生作研究生支教团报告。他介绍了研支团的起源,讲述了支教地点海原县相关情况,并从行前准备、日常工作与教学、“一帮一”项目以及科普活动等方面总结了2017-2018年第十九届支教团在海原的支教工作。提及支教感悟,他说:“虽然环境艰苦,那边家庭贫困,但孩子们却淳朴可爱。我觉得用一年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情,值得。”报告过程中,通过播放《如果没有你》等支教视频,记录了艰苦环境中志愿者们甘之如饴的笑颜,体现出海原孩子们与支教老师间的深厚感情,令人动容。



报告会之后,国家开发银行和中国银行就助学贷款、防金融诈骗等内容进行了宣讲。志愿服务宣讲和研究生支教报告会作为新生启航系列活动,让新生了解到我校优良的志愿服务传统、增进了学生志愿服务热情,同学们表示收获匪浅,愿为志愿服务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军训团、校团委、芳草社青年志愿者协会、研究生支教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