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建校60周年教职工书画展开幕

2018-09-07 16:23:40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为纪念60周年校庆,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推动校园文化建设,9月4日上午,由校工会主办、校教职工书画协会承办的庆祝建校60周年教职工书画展在东区老图书馆一楼大厅开幕。校党委书记舒歌群,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蒋一,部分机关部门负责人、书画协会骨干成员、参展作者代表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史明瑛主持。


书画协会秘书长方浩报告了书画协会近两年工作和本次书画展的筹备情况。为了做好本次书画展,书画协会多次召开研讨会集思广益,一方面努力发展新会员,补充新力量,另一方面认真组织开展每周一次交流会,激发学习热情,增添交流乐趣,促进会员书画水平的共同提高。书画协会努力为广大教职工搭建更好的文化交流平台,促进科技与文化融合,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舒歌群特别为本次书画展题词:笔歌墨舞庆六十华诞。在开幕式讲话中,舒歌群首先感谢大家在建校60周年之际通过创作优秀书画作品表达对学校的热爱,在以科技创新著称的中国科大,教职工能创作出这么多优秀书画作品,充分体现了科大人深厚的人文素养,令人欣喜。在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祝愿全校教职工节日快乐、生活幸福。最后,他宣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建校60周年教职工书画展”开幕。



本次书画展自2018年3月启动,得到了校领导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全校书法爱好者积极响应,共征集书法、绘画、篆刻等作品118幅,中国科学院书法家协会也专门选送了7幅高水平作品贺展。作者中既有著名的教授学者,也有平凡岗位上的普通教职工和一大批离退休老同志。作品内容既讴歌新时代,又突出校庆主题,更有我校教职工原创诗文的书法作品和以我校创新成果为主题的绘画作品,体现了学校的文化底蕴,彰显了科大人的文化自信。




本次展览的时间为9月4日至11月4日,地点在东区老图书馆一楼大厅,欢迎全校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前来观赏。


(校工会、校教职工书画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