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加大师资队伍的集群定向建设

2018-09-07 16:08:41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 包信和

加强“双一流”建设,人才队伍是关键。

结合学校学科建设的需要及队伍现状,中科大制定可持续发展的师资队伍建设规划。通过着力扩大师资规模、努力培养卓越教师和学科带头人、大力引进和造就领军人才、全力建设学科团队,营造一支具有国际学术视野、创新能力强、能带领本学科攀登学科高峰的带头人群体。

此外,我们还坚持以科研国际化带动人才培养国际化的战略,加强与世界一流大学和学术机构的实质性合作,稳步推进“国际学院”建设,积极引进海外优质资源,以全球视野和开放姿态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

(光明日报记者邓晖采访整理)

《光明日报》( 2018年08月28日 07版)

http://epaper.gmw.cn/gmrb/html/2018-08/28/nw.D110000gmrb_20180828_4-0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