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8级新生演讲比赛

2018-09-04 08:52:18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9月1日晚上,“我是科大人”新生启航系列活动之新生演讲比赛决赛在东区大礼堂拉开帷幕。本次比赛以“我的祖国我的科大”为主题,邀请了安徽省直机关文明办主任、省直机关演讲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何海波,安徽省人民广播电台主任播音员安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军训团团长聂磊,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军训团副政委赵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老师席正,校团委副书记、军训团副政委赵林担任评委嘉宾。2018级全体本科新生、班主任、教官到场观看了比赛。




本次新生演讲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部分,前期的初赛及复赛分别以排、连为单位自行组织,每连推荐一人进入最后的决赛环节。


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10名选手围绕主题进行决赛,他们从不同的角度,或声情并茂,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诉说了对祖国、对科大的热爱和祝福,身为一名科大人的自豪以及对攀登科学高峰的信心。他们精彩的演讲获得了评委和观众的好评,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和评委的认真打分,比赛决出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来自三连五排的冯鑫同学荣获一等奖。评委嘉宾们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及纪念品,并与决赛选手合影留念。


本次演讲比赛得到了教官和老师们的大力支持,有效加强了军训的宣传力度,展示了2018级新生的风采。同时,“我的祖国我的科大”这一主题演讲,也让同学们在参与中更进一步了解了学校的历史,抒发了爱国情怀,起到了良好的爱国荣校教育作用。


(军训团、校团委、学工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