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图书

2018-07-25 10:12:52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718日上午,多语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图书捐赠仪式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图书馆举行。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余富文代表公司向学校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图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杜江峰代表我校接收捐赠,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向余富文颁发捐赠证书,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图书馆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捐赠仪式。


余富文在致辞中首先对中国科大进入国家双一流大学建设行列表示祝贺,并祝愿我校在新的起点上勇攀高峰、再创辉煌。他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他希望此次捐赠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图书,能够有助于我校师生更加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舒歌群代表中国科大对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捐赠表示感谢。他说,今年是中国科大建校六十周年,中国科大是新中国成立后我们党为两弹一星事业亲手创办的大学,六十年来,中国科大秉承红专并进、科教报国的远大志向,以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为使命,取得了一系列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原创性成果。2016426日,习近平总书记第三次考察中国科大时,高度肯定了中国科大取得的成绩,并提出文化自信,勉励同学们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舒歌群表示,此次获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图书,不仅丰富了图书馆的馆藏,也推动了我校的留学生培养,有助于留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

我校此次获赠的多语种《习近平治国理政》共计260册,分别为英文、俄文、日文、法文、德文、西班牙文、葡萄牙文、阿拉伯文等8个语种版本,这些图书将分别入藏于各校区图书馆和先进技术研究院图书馆。


(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