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2018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

2018-07-25 10:04:52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717日上午,我校2018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东区大礼堂举行。校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长包信和,相关学院、国家实验室、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国百余所知名高校的1800余名优秀学子参加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副校长杨金龙主持。


上午九点,夏令营正式开营。杨金龙副校长在主持时向营员们表达了中国科大的热烈欢迎和真诚期待:中国科大是铸造创新人才的熔炉,培育科技英才的摇篮。今年适值中国科大建校60周年,希望同学们认真感悟中国科大精神,勇于承担科教报国使命,用勤奋和智慧高擎国家和时代交给同学们的大旗,插上科学技术的无穷高峰


奏唱国歌后,开营仪式正式启幕。

包信和校长在致辞中代表中国科大向参加本次夏令营的各位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向为本次夏令营筹备付出辛勤汗水的老师和志愿者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中国科大即将迎来60周年校庆,六十年来,一代代科大人秉承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践行科教报国的铿锵誓言,赢得了科技英才之摇篮、科技创新之重镇的美誉。近年来,中国科大涌现出一系列重大原始创新成果,2017年学校正式入选国家A类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同时,学校紧紧把握参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积极推进量子信息科学国家实验室创建、全面探索科大新医学、开拓建设科大新工科的契机,为同学们的求学精进提供了更多更广的选择平台。包校长希望营员们能在中国科大享受怡人的学术气息,结识良师益友,收获知识和友谊。

辽宁大学倪梦婷同学代表全体营员发言,她说,怀揣着紧张又激动的心情,有幸来到中国科大这个学术殿堂进行为期一周的学习交流。她分享了眼中的中国科大:用两个关键词概括是根植中华、问鼎世界,用一个词就是情怀,用一个颜色形容就是红色。她相信这次夏令营的经历会给所有营员带来难忘的美好体验,并给未来的学习生活带来宝贵的启示。

随后,舒歌群书记分别为校本部的16个夏令营和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总营授旗,包信和校长与各学院领导上台见证授旗仪式。在校歌《永恒的东风》雄壮激昂的旋律和全体营员热烈的掌声中,杨金龙副校长宣布2018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正式开营。

开营仪式后,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以《创寰宇学府 育天下英才——追求卓越的中国科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为题,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大总体情况、研究生教育总体概况和招生政策。


中国科大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由研究生院主办,主要面向“985工程”“211工程高校,招收本科三年级、有志于从事科学研究、学习成绩优秀并有较强研究能力的学生。本年度夏令营主题是奋斗青春,共收到1万多名优秀学子报名,最终共录取各类营员3960人,比去年增加400多人。

近年来,我校根据不同学科的专业特点,不断拓展夏令营的学科范围和规模。本年度夏令营更加充实饱满,涵盖学科更加广泛,共组织22个夏令营,其中校本部16个夏令营,包括新增的知识产权夏令营、大数据科学夏令营,营员规模和学科覆盖面再创新高。此外,科学岛、金属所、长春应化所、紫金山天文台、纳米所和医工所等6个科教融合学院的分营将相继开营。

夏令营期间,营员们将走进实验室,参观科研成果,与科学家们直接对话;将参与冷餐会、师兄师姐见面会、闭幕晚会等活动,体验科大校园文化、品味科大优良校风;将走出校门,参观科大讯飞、省博物馆等,感受科大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与地域文化的无穷魅力。学校各部门将全力为营员们提供全面保障和优质服务。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