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2018年校友值年返校活动圆满举行

2018-07-25 09:43:44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77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8年校友值年返校活动隆重举行。今年恰逢六十周年校庆,校友返校热情空前高涨,76级、77级、83级、88级、93级、98级、04级、08级等共88个班集体2200余名校友及家属从全球各地重返母校,参加今年的校友值年返校纪念活动。校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包信和,校友总会副会长鹿明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大会。

7日上午, 2018年校友值年返校纪念大会在东区大礼堂举行。大会在校教工与学生合唱团表演的序曲中正式开始,会议由839校友童平、936校友支洪平与学生主持人共同主持。


包信和首先代表学校欢迎校友回家,并向参会校友介绍了学校最新发展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他期待校友为学校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并邀请校友在六十周年校庆的时候回到母校,共庆母校六十周年华诞。


随后,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代表学校接受了返校校友的集体捐赠,并与捐赠母校的15个年级班级校友代表合影留念。


774校友刘亚东、837校友何海平、938校友王克非、0411校友谭昶、98MBA校友罗斌等校友代表先后上台发言,回顾了自己在科大求学时的青葱岁月和母校对自己人生成长的帮助与支持,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

整个返校活动历时两天,返校校友们参加了众多活动,包括参观校园、校史馆、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以及班级合影、院系访谈交流、班级聚会活动等。

校友值年返校活动自2003年至今共举办了16次,在学校各院系、各机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已经成为校友之间寄托友情、联络感情、交流信息的重要平台,同时也是中国科大最重要的校友服务项目,受到广大校友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