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武同志在全校教师干部大会上的讲话

2018-05-16 10:34:08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许武同志在全校教师干部大会上的讲话

(2018年5月15日)

各位领导,老师们、同志们、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刚才,刘后盛副局长宣布了中共中央关于科大党委书记职务任免的决定,三位领导作了重要讲话,对科大未来提出更明确的要求和希望。今天,中央任命舒歌群同志担任科大党委书记,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大的高度重视和厚爱。我衷心拥护,坚决支持。


舒歌群同志长期在高等学校担任领导职务,具有非常丰富的高等教育、党务、科研以及管理工作经验,政治站位高、战略视野宽广,也具有相当的学术影响力。刚才,刘后盛副局长代表中央对舒歌群同志给予了高度评价,我完全同意。相信舒歌群同志的到来,会为科大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全方位的发展注入强大的动力。我衷心感谢党中央为科大选派了优秀的班长,我一定会全力支持配合,做好工作交接,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刚才,白春礼院长、刘后盛副局长、信长星副书记对我在科大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卸任之际,我愉快接受中央关于我的免职决定,衷心感谢中组部、中科院、安徽省长期以来对我个人和科大工作的指导支持、关心帮助。


2003年11月27日,我来到科大担任常务副书记、副校长,2008年9月担任党委书记。15年弹指一挥间,不知不觉中,我深深融入了科大,度过了人生最重要的时光。我有幸三次全程参与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科大的全过程,深深感受到党中央对科大的关怀与期许。在此,我衷心感谢历届班子成员以及全校师生、广大校友对我的接纳、支持和包容。


15年来,我们坚持听党的话,跟党走,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弘扬“红专并进、科教报国”和“全院办校、所系结合”的办学传统,走精品办学、精英教育之路,科大师生和校友始终是科技界最活跃的精英力量。2017年全国第四次学科评估结果证明,我们每一位教师都是高水平的,他们卓越的学术表现赢得了学科建设的全面进步。


15年来,我们坚持依靠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与智慧,脚踏实地办学,努力吸引留住好老师、招到好学生、传承好校风。科大的每一点成绩与进步,都源于大家实实在在的付出与积累。我们踏踏实实做事,坚持"办一件、成一件、师生满意一件",聚沙成塔,保持了科大各项事业平稳上升的态势。


15年来,我和历届班子成员团结一心,毫无保留地相互支持、相互补台。团结是科大班子最显著的标签,是我们每一位班子成员全力维护的传统,是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源泉。


15年来,我始终深入学习科大精神,弘扬科大传统。我们坚持尊重老师、爱护学生、勤俭办学、宽厚待人,努力让校园更加开放包容、更加质朴简单、更加风清气正。


15年来,我与科大结缘。"以校为家"是我一生最重要的记忆,难以忘记每天在教工餐厅与大家开怀交流。我深爱这片校园,更爱朴实率真、艰苦奋斗的科大师生,我们共同用勤劳的汗水浇灌这片土地,让美丽安静的科大校园枝繁叶茂、硕果累累。今天我也借此机会感谢一下我的家人,一直对我默默的支持和付出。


作为党委书记,我也有很多缺点和不足,往往感到能力有限,有些工作还达不到大家的期望,有些工作做得不够理想。大家从学校事业出发,给予我很多帮助和谅解。在此,我也向历届班子成员、全校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表达深深的歉意和诚挚的感谢!


今年正值科大建校六十周年。六十年来,科大的发展始终与新中国的科教事业紧密相连,是一部伟大的爱国史、创业史和奋斗史。我们要认真总结办学经验和科大传统,不断弘扬“红专并进、科教报国”和“追求卓越、艰苦奋斗”的科大精神。


同志们,党的十九大宣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一个伟大的新时代。我相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从今天起,科大的发展也揭开了新的一页,歌群书记和信和校长一定能带领科大迈上新台阶,我对学校的未来充满信心。我会继续毫无保留地支持歌群书记、信和校长的工作,为大家加油鼓劲,祝福大家!


十五载风雨路,道不尽科大情。让我们共同祝愿科大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