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行“五四”升旗仪式

2018-05-10 11:17:41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5月4日清晨,我校师生在东区郭沫若广场和西区北门升旗点举行“五四”升旗仪式,隆重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现场约千余名共青团员团干参加了升旗仪式。


升国旗现场,仪仗队迈着铿锵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气氛庄严肃穆。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承载着新的希望,激发了青年不断向上的斗志。紧接着《永恒的东风》旋律响起,全体师生齐唱校歌,升中国科学院院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旗。

在国旗和团旗下,张鹏宇、汪恭丽、吴煜杨三位同学分别在东、西区升旗点作为团员代表发言,并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词,发表青春宣言,号召同学们高举团旗跟党走,感悟时代召唤,自觉传承五四薪火,让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共振。

重温入团誓词,提升了大家作为共青团员的使命感,同学们都备受鼓舞。

宣誓仪式后,校团委书记杨晓果在东区郭沫若广场为各学院学生代表颁发了2018年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以及优秀共青团支部荣誉证书。

仪式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在团旗下合影留念,记录下这一难忘的时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参加完升旗仪式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将继续发扬五四精神,高扬理想风帆,肩负时代使命,牢记总书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嘱托,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