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系列会议 全面推进校庆工作

2018-03-15 15:24:47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开学伊始,学校召开系列校庆专项工作会议,全面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2月25日上午,包信和校长、陈初升副校长、蒋一副书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少年班学院进行调研,了解“少年班四十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准备情况。少年班学院院长陈旸介绍了学院发展的总体情况,重点介绍了纪念少年班成立40周年系列活动。中午,包信和校长、王晓平副校长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合肥市重点工程管理局张家祥局长、宣明总工等陪同下,检查落实校庆重点建设工程项目,随后又到东区物质科学教研楼项目现场进行检查指导。下午,包信和校长主持会议,调研“学位与研究生教育4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准备情况,杨金龙校长助理参加了会议。原副校长张淑林介绍了学校研究生教育历史和发展情况,并提出纪念活动方案。包校长要求少年班学院要全面总结教育经验,深度挖掘教育规律,要求研究生院做好对外宣传以及研究生教育史的编撰工作,同时要求相关部门要给予积极配合,集中力量做好“两个40周年”纪念活动。


2月27日下午,朱长飞副校长、王晓平副校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听取了同济大学设计院关于物质科学教研楼科技展厅设计方案的汇报,朱长飞副校长就科技展厅内庭院设计方案和预期效果同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沟通,会后又到现场进行实地考察和论证,要求设计单位尽快拿出设计方案,确保项目按期完工。


2月28日上午,陈晓剑副校长主持召开校庆重点活动和宣传文化专项工作会议。党政办常务副主任王伟代表重点活动组介绍了校庆纪念大会筹备等工作;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杨保国代表宣传文化组介绍了校庆系列宣传文化工作进展情况;档案馆馆长刘明介绍了校史馆建设与布展情况。


3月3日下午,王晓平副校长主持召开校庆校园环境、后勤保障和信息保障专项工作会议,陈晓剑副校长出席会议。基建处介绍了东区大礼堂、水上报告厅、西区活动中心以及校园环境道路改造等四个建设项目的进展情况;资产与后勤处处长张鹏飞介绍了东区礼堂、水上报告厅和西区活动中心三个场馆的设备招标情况;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朱洪超介绍了六十周年校庆捐赠募集工作;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处长洪军介绍了校庆安全保卫工作;饮食服务集团副总经理徐燕介绍了校庆期间餐饮保障工作筹备情况;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张焕杰介绍了校园无线网络覆盖工程进展情况;图书馆副馆长宁劲介绍了图书馆校庆工作准备情况。


3月6日上午,陈晓剑副校长主持召开校庆文化活动专项工作会议。校团委书记杨晓果介绍了校庆志愿者招募及校庆联欢晚会筹备情况;学工部部长李峰介绍了近期即将启动的以“爱国荣校”为主题的基层班组织校庆活动的筹备情况;工会常务副主席史明瑛介绍了以校庆为主题的教职工文体活动组织情况;离退办主任刘艳介绍了离退休教职工围绕校庆开展的各项活动。


3月7日上午,陈晓剑副校长主持召开了校庆图书出版专项工作会议。出版社社长伍传平介绍了校史、教材、科普等系列校庆图书的出版情况;博物馆馆长张志辉介绍了博物馆维修改造及少年班四十周年和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四十周年两个纪念展的筹备情况。


在各校庆专项工作会议上,与会人员就各工作组汇报内容展开讨论,针对校庆筹备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和改进建议。会议要求,各部门今后将继续保持密切合作,齐心协力,将校庆各项工作做到安全、够水准、有亮点,争取“件件有眉目、事事能出彩”。校庆工作系列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各工作组的具体任务和时间进度,为下一阶段校庆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