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为寒假留校同学举办新春联欢会

2018-02-20 14:52:33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金鸡辞旧岁,玉犬报春来。2月14日中午,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部、保卫与校园管理处、校团委、网络信息中心和饮食服务集团在东校区师生活动中心三楼教工餐厅联合举办新春联欢会,给寒假不回家的同学送上新年的祝福。校党委副书记蒋一、学生工作部(处)长李峰、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处长洪军、资产与后勤保障处处长张鹏飞、校团委书记杨晓果、饮食服务集团总经理顾韬、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周宇、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副部长蒋家杰、校团委副书记赵林,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代表、主办单位有关人员,以及寒假留校学生共260余人参加了新春联欢会。联欢会由学生工作部(处)刘少辰主持。

蒋一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参加联欢会的师生致以新春祝福,向放弃与家人团聚和休息为举办联欢会付出辛勤劳动的饮食服务集团职工、机关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和院系老师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蒋一指出,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欢度春节蕴含着特别重要的意义,为此学校鼓励学生回家过年,这既是文化的延续,也是亲情的展现。但是,仍有部分同学因种种原因春节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学校为他们举办新春联欢会,这已有几十年的传统,体现了学校对同学们的关爱,希望同学们能从中不断感受并传承中华文化。蒋一指出,随着我校留学生招生规模的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留学生也加入到新春联欢活动中,新春联欢也赋予了新的涵义,即向广大留学生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和价值理念,因此意义更加重大。

联欢会上,同学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笛子独奏《雨新江南》表达了留校学生的思乡之情,男声独唱《喜欢你》倾诉了学子对学校、老师和同学的款款深情,手风琴独奏《春节序曲》将联欢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随后,学校为同学提供了自助餐,并为所有参加活动的同学准备了一套清真糕点。丰盛可口的饭菜、充满热情的服务,深受大家的好评。

联欢会现场,始终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氛围。活动前后,同学们纷纷聚集在背景幕布前合影留念。

据悉,除了新春联欢活动外,根据学校惯例,年三十至年初三,留校学生可以凭一卡通到学校值班食堂免费就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