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中科大教授田志刚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2017-12-05 17:19:18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本报讯(记者 桂运安)11月27日,中国工程院2017年院士增选结果公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中国科学院天然免疫与慢性疾病重点实验室主任田志刚,顺利当选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院士。这是我省今年唯一当选的中国工程院院士。
  田志刚教授,中科院 “百人计划”获得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和国家基金委“天然免疫”创新研究群体学术带头人,现为中科大医学中心主任、免疫学研究所所长,中国免疫学会理事长,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病毒性肝炎)项目负责人,国家重大研究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他主要从事天然杀伤细胞的基础生物学特性、相关生物治疗技术与重组产品及其用于治疗重大疾病 (癌症、传染病、自身免疫病、器官与骨髓移植)的应用基础研究。相关成果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8项,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等。
  中国工程院是中国工程科学技术界的最高荣誉性、咨询性学术机构。推进我国工程科技事业发展,是国家设立工程院的初衷,是工程院的“天命”。中国工程院2017年院士增选工作于年初正式启动,通过中国科协组织学术团体提名和院士提名两条途径,共提名了533名有效候选人,最终67名候选人新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安徽日报2017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