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民族乐团走进中国科大

2017-12-01 17:54:49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10月24日晚,"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民族乐团走进中国科大《国风绕梁》音乐会"在我校东区大礼堂举行。中央民族乐团的艺术家们为在场近两千名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艺术盛宴。

      晚会一共安排了独唱、合唱、器乐演奏等类型的节目,其中包含合唱《郎在对门唱山歌》、《五哥放羊》,民族器乐演奏《敦煌》,二胡齐奏《赛马》,芦笙独奏《火车进苗乡》,女声独唱《我和我的祖国》以及民歌合唱组曲《天南地北茉莉花》等十四个节目。

      演出中,艺术家们的演唱和演奏或气势磅礴,或温柔婉转,不仅给现场观众带来美妙的艺术享受,还让师生们领略了别具风情的传统民族文化,赢得观众们阵阵掌声。

      中央民族乐团是海内外规模最大、艺术最完备的综合性国家级民族音乐表演团体之一,是文化部直属的国家艺术院团,由大型民族管弦乐队、民族合唱队、音乐创作中心等部门组成。乐团以弘扬中国传统民族音乐为宗旨,创作演出了一大批优秀音乐作品,为继承和发扬中国文化精神做出了卓越贡献。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联合举办,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提出的“进一步推进高雅文化进校园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修养”的要求。这项活动从2005年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开展,得到了全国各大院校学生普遍欢迎和赞誉。自2006年以来,我校已经连续接待了多届“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艺术团体和艺术家。

(校团委、校工会、保卫与校园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