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隆重举行2017年体育运动大会

2017-12-01 17:50:50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10月27日上午,中国科大2017年体育运动大会在东区体育场开幕。校领导叶向东、陈初升、蒋一,部分院系、机关部门负责人和全体运动员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体育教学部主任曾文主持。

      秋高气爽,艳阳高照。伴随着激昂豪迈的乐曲,来自全校各院系、国家(重点)实验室、四个科教融合学院、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各支代表队精神饱满地依次入场。

      物理学院代表队打出“物态万象、理学辉煌、格物穷理、物院最强”的横幅;计算机学院代表队则有“无敌是多么寂寞、蓝瘦、香菇”的豪情;化学学院喊出“风起云涌,出水蛟龙,唯我化院,傲视群雄”的口号······

      在开幕式展演环节,护旗队以整齐的步伐首先映入眼帘,少年班学院学生身着斗篷,手拿书籍,分散重组围成五环的形状,表现“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数学学院代表队队列中的玩偶熊迅速吸引了在场观众,构造出的心形图案则代表着互帮互助的爱心和坚韧不拔的恒心;物理学院代表队的队员们扮演了伽利略、牛顿、爱因斯坦、薛定谔等几位科学伟人,旨在激发同学们努力学习、奋勇拼搏,用知识点亮世界,创造更美好的未来;公共事务学院留学生和中国学生组成的团队,代表着国际视野和中外交流;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队列变出一个巨大的NO.1造型,表现出勇争第一的豪情;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代表队队员组成的F、S图案,代表火灾科学及其成果······

      教师代表队也斗志昂扬、意气风发:首先入场的机关代表队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主席台,表现出顽强拼搏、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后勤联队的展示也别具特色,幼儿园代表队摆出不同造型,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学生体育类社团的团体表演更是精彩纷呈:乒乓球、羽毛球、网球代表队手持球拍以现场竞技表演展现出球类运动的魅力,飞盘协会队员们的飞盘表演,轮滑社队员们精彩的轮滑表演都极具特点,校剑道协会的剑道表演更是引起阵阵掌声,腰鼓表演等展现出科大学生的活力和激情。

      所有参赛队伍入场之后,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

      陈初升副校长首先代表大会主席团和组委会,向筹备本届运动大会的老师、同学、裁判员表示诚挚的谢意,向教练员、运动员致以亲切的问候。他说,党的十九大刚刚闭幕,到本世纪中叶,我国将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我国也将由体育大国变成体育强国。发展体育运动、弘扬体育精神,是我校培养科技人才、创办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支撑。此次体育运动大会将集中展示我校体育工作成果,交流我校开展体育活动的新经验。希望全体运动员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希望全体裁判员公正裁决,确保比赛顺利进行;希望全体工作人员尽职尽责,保障安全;希望全体观众团结友爱。最后,他预祝全体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预祝本届体育运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工程科学学院韦莲旖和裁判员代表杨旭东分别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

      最后,叶向东副书记宣布2017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体育运动大会正式开幕。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和掌声中,运动会进入正式比赛环节。

      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加强我校群众性体育运动,促进全校师生员工身心健康,更好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做贡献,学校每年都举办全校性体育运动大会。体育运动大会由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体育教学部、校工会、校团委承办,共两天时间。参赛选手分为教工组和学生组两组,分别进行田径运动会、集体跳绳、击鼓颠球、学生男引体向上(团体)、学生女小绳正摇(团体)、网球掷准、足球射门等项目的比赛,网球掷准为本次体育运动大会新增的项目。

(新闻中心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