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新学期随堂听课 调研思政课教学

2017-10-11 16:56:30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为进一步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夯实学生培养过程中思想政治教育基础,2017年秋季学期新学期伊始,校党委书记许武、校长包信和分别深入思政课课堂随堂听课,率先示范,以随机的方式调研思政课教学情况。

  许武书记听了汤俪瑾老师为2017级本科新生讲授的第一堂思想政治课《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包信和校长听了张勤老师为2016级本科生讲授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在每次随堂听课中,校领导轻车简从,坐在教室后排当“学生”,全过程认真听、仔细记,课后与师生进行了交流。

  2017年是教育部确定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校党委高度重视,采取多种举措,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大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着力推动思政课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提高,全面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切实引导广大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不断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将立德树人和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

(教务处 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