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高校确定 中科大等7所高校进入首批示范名单

2017-10-11 16:30:51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记者从16日在上海举行的2017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上获悉,7所高校被确定为首批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高校,将通过探索新思路、新体制、新机制等培养更多网络安全人才。

  据悉,成为首批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的7所高校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东南大学、武汉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四川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

  今年8月,中央网信办、教育部联合印发文件,决定在2017年-2027年期间实施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通过探索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新思路、新体制、新机制等,从政策、投入等多方面采取措施,经过10年左右的努力,形成国内公认、国际上具有影响力和知名度的网络安全学院。

  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实施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带动和促进更多的高校、企业和社会各方面关心和参与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工作。

  来源:安徽日报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