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中科大2017支教活动将于26日启动

2017-08-02 18:11:24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会组织发起的合肥家庭支教队2017宁夏支教行活动将于7月26日出发。日前,为了更好地完成支教活动,中科大支教团的两位老队员彭彬、尹碧波给本次宁夏支教行的队员们进行了支教传帮带活动,将爱心接力。

   据了解,彭彬和尹碧波分别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第九届和第十三届队员。在他们看来,充分了解学生是支教活动成功的关键,要尽最大的努力去和学生沟通交流,聆听孩子的心声,打开他们的心扉。他们还建议,每天支教活动结束后召开会议进行总结,分析学生的心理,寻找出解决问题的最佳对策,不断拉近与当地学生之间的距离。他们认为支教会是人生中最难忘的记忆,他们也相信这次宁夏支教行活动给大家带来的收获,一定是持续的、长久的。

   英毅教育孙晓茹校长号召所有队员在本次支教活动中,专注每一节课、专注每一次交流、专注每一刻。同时她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让队员们能更多地了解当地文化。

   据了解,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支教团在宁夏已经坚守20载,每一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都会派出大学生组成支教团,在宁夏海原县支教一整年,用知识滋润这片黄土地。

     来源:新华网  2017年7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