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2017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落幕

2017-08-02 18:01:07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7月21日晚,中国科大2017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闭营晚会在东区大礼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学子们欢聚一堂,满怀着不舍,在座无虚席的大礼堂见证了一场精彩纷呈、美不胜收的视听盛宴。各学院、研究生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闭营仪式并观看了闭营晚会。

      晚会伊始,“东道主”中国科大的街舞社闪亮登场,为大家带来了开场舞《Worthit》。动感的音乐,灵动的身姿,“尬舞”双方一下子就引爆了全场。台下的观众发出阵阵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开场舞过后,伴随着中国科大校歌《永恒的东风》,各营代表高举营旗昂扬入场。舞台中央的大屏幕上先后播放了中国科大校长包信和院士和常务副校长潘建伟院士代表学校欢迎广大学子来到科大,寄语青年学子勤学上进、为国争光的祝福视频。晚上19:15,校长助理杨金龙教授宣布晚会正式开始。

       致辞话声方落,中国科大Fake乐队用《白日梦蓝》和《Creep》正式拉开了本次闭营晚会的序幕。悦耳的旋律,动人的歌声让在场的营员无不陶醉,一些营员更是频频“表白主唱”。

       歌声稍歇,来自科技与文化夏令营的营员白瑜为大家带来了名为《彩云之南》的舞蹈表演。柔和的灯光,曼妙的舞姿,仿佛夏日里的一缕清风,为营员们带来了一阵清凉。

       当大家的思绪就快飞到千里之外的七彩云南时,来自中国科大相声社的相声《如此答辩》又将其拉回了晚会现场。两位相声演员一捧一逗,一唱一和,为观众朋友们讲述了答辩过程中的横生妙趣,逗得全场捧腹大笑。

       接下来是营员们带来的风采展示秀《快乐夏令营》。短短几天,营员们结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好友,他们一起在科学的海洋里遨游,他们一起在欢乐的世界里成长,校园里随处可见他们的足迹。

       在雷动的掌声中,获得“中国科大2017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优秀营员”荣誉称号的各营营员登台受奖。他们在夏令营中的优异表现为自己赢得了认可。

       颁奖结束后,来自力学与工程科学夏令营的黄一航同学为大家带来歌曲《吻别》。深情的旋律,强烈的舞台感染力,让大家沉醉不已。

       动人的歌声之后是中国科大研究生院科学岛分院研究生舞蹈队带来的舞蹈《炫舞爵士》。炫目的舞姿,劲爆的音乐,扣人心弦,博得在场的每一个人阵阵掌声。

       接下来六位营员纷纷登场,为大家带来歌舞串烧。《漂洋过海来看你》表达了相聚的激动,《小幸运》唱出了相逢的欣喜,《告白气球》诉说着相别的怅然。

       乐器合奏《A Secret Garden》、舞蹈《凉凉》、歌曲《你最珍贵》分别以不同的形式一起推动着晚会渐入高潮。与此同时,微信墙上滚动着“什么才是最美的语言”的话题,有的给出了C语言、R语言等颇具理工特色的答案,也有不少人提出汉语才是最美语言,但是一句“我爱科大才是最美的语言”则引起了今晚全场最强烈的共鸣。

       歌声甫毕,获得“中国科大2017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特别贡献奖”的志愿者陆续上台。此时,大屏幕上播放着全体志愿者在过去一周的忙碌身影。从接待到安排住宿,从校园参观到讲座通知,他们用不辞辛劳、一丝不苟的态度使得夏令营各项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持续传达着科大人的热情,让营员们倍感温暖。营员们纷纷通过微信墙和热烈的掌声致以最诚挚的感谢,“感谢科大的用心和细心,我爱科大”、“中科大,你卖的情怀,我买了”……获奖志愿者则通过诗朗诵《不说再见》,表达了对每一位营员依依惜别、深情款款的祝福。

      晚会终将落幕,但筑梦青春永不散场。短短五天的夏令营时光,营员们充分感受到了中国科大昂扬奋进、勇攀高峰的科学热情,润物无声、无微不至的人文关怀。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来年相约科大,携手前行。中国科大,从不和你说再见!

       中国科大2017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相关分营活动: 
       筑梦青春,相约科大  ——中国科大第八届物理与化学夏令营化学分营侧记
       生命之光,灼灼其黄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十届生命科学夏令营
       挥洒青春汗水,勇攀科学高峰——中国科大第五届力学与工程科学夏令营侧记
       大别,地质学术之旅——中国科大第八届大别山地质考察暑期夏令营侧记
       嘉树绿阴,当此佳期 ——第六届大气科学和空间物理夏令营侧记
       汇聚环境英才  共攀科研高峰——第一届环境科学夏令营侧记
       仲夏时节梦想筑,信息英才庐州聚
       情系管院,筑梦韶华——第二届管理科学与统计金融夏令营侧记
       邂逅科大,筑梦科岛——记2017第四届科学岛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
       2017年金属所夏令营火热开营
       紫金山天文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第六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落幕
       地球史卷--南京古生物所第二届大学生古生物夏令营圆满落幕
       不忘初心,努力探知纳米世界——记苏州纳米所第八届纳米科技夏令营
       长春应化所2017年第一批暑期夏令营圆满举行
       你赢我迎,跟蜗壳一起夏令营
       学霸,你们都长啥样?
       不说再见,2017年中国科大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结束
       2017中国科大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之:研究所里的那些事
       百名学子相聚科大,求知若渴筑梦青春——数学营侧记
       筑梦青春•季忆留夏——第一届科技与文化夏令营侧记

(研究生院、《中国研究生》合肥通联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