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中国科学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合肥举行

2017-07-18 15:14:39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本报讯(记者 汪国梁)7月1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揭牌仪式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共同为研究院揭牌。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常务副省长邓向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许武出席仪式,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包信和主持仪式。

  中科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的成立,是谋划推动量子信息科学国家实验室建设、落实安徽省与中科院省院全面创新合作协议的成果。研究院按照国家实验室的体制机制和运行模式进行建设,联合国内其他地区的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等开展协同研究,为组建量子信息科学国家实验室创造条件、奠定基础。

  我省坚定不移把创建量子信息科学国家实验室作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要基石和科技创新的“一号工程”,全力支持申报创建,全力推进关键工程,全力强化政策支撑,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为量子创新研究院建设和量子信息科学国家实验室创建营造了良好环境、提供了有力支持。

  揭牌仪式前,李锦斌、刘伟平等参观了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及量子通信京沪干线总控中心,现场听取了量子通信和量子科技研究成果介绍。邓向阳陪同刘伟平实地调研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详细介绍了我省现有大科学装置情况。

  来源:《安徽日报》2017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