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14级本科生辅导员班主任座谈会

2017-06-14 10:55:16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6月7下午,学生工作部(处)在物理学院会议室举办2014级本科生辅导员班主任座谈会,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有关负责人和老师以及全体2014级本科生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长董雨主持。

  董雨表示,2014级本科生即将结束大三的学习,希望辅导员班主任老师组织安排班委会、团支委、党支部(小组)会等,通过开展“先进毕业班集体”创建活动,真心实意服务于所有同学的生涯发展,尽早帮助学生确定毕业方向。要一如既往地加强班集体及学生的精细管理,加强学生信息台账管理与信息报备,严防因为学生分散而产生的信息沟通不畅现象。要与教学秘书密切配合,关注每位同学的学业进展,努力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以期达到最为理想的状态。董雨建议班主任老师邀请上届考研成功的同学,为准备考研的学生提供经验。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李峰介绍了2014级各班级当前要注意的重点工作,强调各班级要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特别是暑期出国交流学生的安全教育。辅导员班主任要通过班会等途径深入摸清学生的毕业去向,帮助少数困惑的学生早日确定毕业去向;要以相应的方式帮助并督促学生努力实现毕业预期。尤其要注意督促准备考研的学生自组织学习小组,充分利用夏季学期和暑期进行有关课程的学习和备考。

  教务处副处长杨凡和林晓立老师介绍了2014级本科生学籍的总体情况,对有关学籍管理制度和毕业生论文等事宜进行了说明,并回答了老师们的提问。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