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龙舟队C9高校杭州赛再次夺冠 “领航蜀山”龙舟赛勇夺第一

2017-06-14 10:27:47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5月28日,“领航蜀山”2017合肥市端午龙舟赛在天鹅湖举行,我校龙舟队代表蜀山区与经开区代表队、包河区代表队等29只队伍展开角逐,通过二轮紧张激烈的较量,最终以绝对优势获得第一名。随后,在5月29日举行的第六届杭州中国名校龙舟竞渡暨在杭高校龙舟赛上,我校龙舟队更是打破由我校创造的700米弯道竞赛记录,一举夺得C9高校组冠军。

  2017合肥市端午龙舟赛包括500米的小组预赛与决赛,小组预赛按成绩进行排名,取前4名进行决赛。在预赛中,我校龙舟队以绝对优势取得小组赛第一名。

  预赛结果出来后,安徽电视台、合肥电视台、合肥商报、新安晚报、网易等新闻媒体争相对我校龙舟队进行采访。不仅媒体关注,在观众席上,大家掌声连连,为我校龙舟队一波又一波地加油、喝彩。

  一声哨响,决赛开始。四只队伍齐头并进,我校队员下腰插桨、发力抓水、收腰提桨,跟着鼓点,动作一气呵成。一桨又一桨,一桨又一桨……“还有100米,冲刺!”鼓手马儒喊道。全队齐声咆哮,响彻天际,科大龙舟脱颖而出,最终以一条船身的绝对优势取得胜利,拿下冠军。

在岸边,队员们唱起了校歌《永恒的东风》以示庆祝。

  本场比赛过后,我校队员来不及细细品味胜利的喜悦,就匆匆坐上了大巴赶赴杭州参加第六届杭州中国名校龙舟竞渡暨在杭高校龙舟赛。上午的艰苦比赛和一整个下午的旅途颠簸让队员们十分疲惫,28日晚上6点整,队员们抵达宾馆。

  29日上午,比赛正式开始。此次比赛为700米弯道竞渡赛,我校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八所学校(C9)以及今年特邀的华中科技大学和厦门大学展开激烈的角逐。我校与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同为第一组参赛队伍。

  决赛中,伴随着“嗵嗵”的鼓声,三条龙舟在西溪湿地的河面上展开激烈角逐。在观众的欢呼声和杭州校友的助威声中,我校龙舟队以绝对优势夺得小组第一,并以3′20″高出23秒的好成绩打破了由我校保持的C9高校700米赛道的记录。

  相比于去年,我校今年的队伍组成大部分为新队员。能取得突破性的进步,都是队员们在春季学期开学以来努力训练和司老师认真指导的结果。队长每天都带领队员在也西湖划码头,这也就是为什么几乎每天傍晚时同学们在三教听见嘹亮的喊号声。另外,队员们还要抽出时间在每周六下午去官亭上船实战。

  据悉,我校龙舟队将于今年6月22日至26日在陕西大荔参加世界名校龙舟竞技赛,与来自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多伦多大学、意大利威尼斯大学、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台湾辅仁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澳门大学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同场竞技。

  领队:曾文
  教练:司友志
  队员:韩书雅、刘鹏、刘一鸣、郑显泽、骆安、林高华、蔡海亮、金成、张泽树、樊洋洋、张士龙、荣伟、陈俊源、何光旭、吴林军、邹梓成、李洋、汪云、徐志超、马儒(女)、安永燕(女)、吴婷欣(女)、刘睿(女)、王亚倩(女)、于博洋(女)

  天鹅湖比赛视频链接: https://m.weibo.cn/status/F5lKwhJ3C?fid=1034%3Adb63baa22ebf05470512314586a0bc20&jumpfrom=weibocom

(教务处、人文社科基础教学中心体育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