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四位科学家荣获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

2017-06-14 10:21:45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之际,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创新争先奖励大会5月27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并讲话,代表党中央向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向获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刘延东、李源潮、沈跃跃、陈竺、张阳出席会议,万钢主持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中央军委科技委负责同志,全国创新争先奖获奖者和获奖团队代表、科技界代表等参加会议。

  今年5月30日是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会上颁发了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全国10个科研团队被授予创新争先奖牌、28名优秀科技工作者被授予创新争先奖章、254名优秀科技工作者被授予创新争先奖状。中国科大四位科学家榜上有名,其中陈仙辉院士、谢毅院士、潘建伟院士获得全国创新争先奖章,杜江峰院士获得全国创新争先奖状。谢毅院士作为获奖代表在大会上发言。

  全国创新争先奖由中国科协联合有关部门共同设立,旨在表彰奖励在创新争先行动中作出突出成绩的科技工作者和集体。它是继“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之后,国家批准设立的又一个重要科技奖项,是仅次于国家最高科技奖的一个科技人才大奖,每三年评选表彰一次。

(新闻中心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