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包信和任中国科技大学校长

2017-06-14 10:04:33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本报讯 (通讯员 郑言)6月8日,中国科技大学举行全校教授干部大会,中共中央组织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宣布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包信和任中国科技大学校长的决定。中国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省委副书记信长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常务副省长邓向阳出席会议。中国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许武主持会议。

  白春礼代表中国科学院党组,希望新任校长包信和同志和许武同志一道团结带领依靠广大教职工,进一步推进学校改革创新发展。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增强“四个意识”,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重要讲话精神;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落实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要抢抓机遇,深化改革,落实省院全面创新合作协议,推进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量子信息国家实验室建设;要深入实施科教融合,推进“双一流”建设,努力创建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为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信长星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中国科学院、中国科技大学多年来给予安徽的大力支持和重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要进一步深化省院全面创新合作,不断加大支持力度,努力为学校改革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环境。希望中科大抓住“双一流”建设和“全创改”等机遇,着力服务国家和安徽经济社会发展,育一流人才、创一流成果、做一流贡献,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勇攀科学高峰的征途中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来源:安徽日报2017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