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院士一行访问我校

2017-05-27 10:16:57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5月17日下午,东南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调研我校在人才引进、学生培养以及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院士,常务副校长王保平,副校长吴刚、金保昇,校长办公室、人事处、科研院、学生处、教务处、研究生院主要负责人,我校党委书记许武,常务副校长潘建伟院士,副校长陈初升,党委常委、副校长朱长飞,校长助理杨金龙,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教务处、人力资源部、科研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许武书记主持。

  许武对东南大学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两校一直保持着密切联系与沟通,希望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携手共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潘建伟表示,东南大学在通讯方面有很大的优势,期待双方能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同时,作为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的主要设计单位之一,希望东南大学能够在未来的规划建设工作中给予更多的帮助与支持。

  陈初升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与办学历程,并从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培养一流科技人才、产出一流原创成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谋划布局未来发展等方面对学校近期工作进展作了介绍;朱长飞对我校卓越科技创新体系的总体思路、主要举措、运行机制、近期进展、建设成效等方面作了介绍;人力资源部部长褚家如从人力资源概况、人才引进与服务、人事管理与薪酬等方面对我校人事人才工作作了介绍;教务处处长周丛照从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等方面对我校本科教学情况作了介绍。

  座谈会上,双方就高层次人才的引进与管理、本科生培养与教学审核评估、国家实验室与重大基础设施筹建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热烈交流讨论。

  张广军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中国科大长期以来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重大科研基地建设等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是东南大学学习的榜样,今天来取经受益匪浅。鉴于地域的便利性和学科的互补性,双方院校未来可以在人才交流与培养、科学研究与工程实践、国家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加强共同合作与谋划。

  座谈会最后,许武表示,对张广军校长提出的未来三个方面的合作与谋划,中国科大将全力支持、密切配合,共同为国家的科教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文/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