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中科大举行首届“墨子论坛”

2017-05-27 09:27:29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饶子和、谢心澄院士作主题报告

  本报讯(记者 桂运安)5月19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首届“墨子论坛”在合肥举行,16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年科学家、国内有关高校知名学者等200余人济济一堂,共话创新驱动、人才引领。中科大党委书记许武出席论坛,本届论坛特别邀请了中科大杰出校友饶子和院士、谢心澄院士作主题报告。

  饶子和院士,2003年当选中科院院士,曾任南开大学校长,现任清华大学教授、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理事长、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院长,他在论坛开幕式上作了题为 《蛋白质机器与药物筛选》的学术报告。谢心澄院士,2015年当选中科院院士,现任北京大学物理学院院长,他在论坛开幕式上作了题为 《自旋超导的最新理论和实验进展》的学术报告。

  中科大“墨子论坛”冠以古圣先贤之名,旨在以墨子的实干精神弘扬现代科学文化,致力于为海内外杰出青年学者提供高水平的交流平台。首届“墨子论坛”吸引了耶鲁大学、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等数十所国际著名高校、国立研究机构(中心)的200余名优秀华人青年学者踊跃报名。 “墨子论坛”将通过嘉宾交流、专题报告、学术研讨、人才洽谈,以及对合肥市容市貌、创新成果参观考察等多种活动,推动不同学科领域的合作交流,以吸引更多高水平人才加入中科大。除了主论坛外,本届“墨子论坛”还同时设立了数学与管理、物理科学、化学与材料科学等11个分论坛。

  来源:安徽日报2017年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