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班主任学校第十七期培训班开学

2017-05-17 15:45:22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5月13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处)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五楼报告厅举办辅导员班主任学校第十七期培训班开学典礼,校党委副书记蒋一出席典礼并讲话,学生工作部(处)有关负责人、2017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培训班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李峰主持。

  蒋一指出,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要抓住新生入学时机,引导学生建设积极向上、团结和睦的班风,促进学生共同进步,为今后的班级管理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要加强寝室文化建设,营造舒适的寝室环境,促使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要引导学生早日制定职业规划,明确人生目标,帮助学生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志向高远,为今后学习深造做好准备;要加强意识形态方面工作,讲政治、讲大局,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党的方针政策,理论联系实际,更好地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要从公民层面和社会层面引导学生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做人”与“做事”的和谐统一。

  学生工作部(处)长董雨以“立德树人,遵循规律,托起学生腾飞的翅膀”为题,作了专题讲解。他从围绕、关照、服务学生三个方面,对全校学生工作体系、学生工作指导思想和学生工作部(处)职能等进行了阐释,以便辅导员班主任全方位、多角度地认识和了解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培养学生具有较高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

  会上,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杨保国对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我校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意见进行了解读,帮助辅导员班主任深入理解会议精神,今后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本期培训班分为集中学习、网络学习和考试等内容。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将在6月初至7月底的这一段时间内通过网络课堂的形式,重点学习教务管理、学生管理实务、团学工作、一卡通事务、网络新媒体工作等专题,并参加网络考试。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