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立骏校长与党政办公室工作人员座谈交流

2017-05-17 15:44:03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5月10日下午,万立骏校长在陈晓剑副校长的陪同下,与党政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听取办公室简要工作汇报后,万立骏校长详细询问了办公室每位工作人员的年龄籍贯、毕业高校、入职时间和岗位职责,在座谈交流中迅速拉近了与大家的距离。办公室工作人员积极发言,结合自己的岗位职责和工作体会,分别向万校长汇报了自己对综合文秘、信息公开、信息化建设、信访接待、机要保密、扶贫、法律事务等办公室工作的思考和建议。万校长认真倾听大家的发言,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人生阅历和工作感悟,和大家进行了真诚亲切的交流,并对大家提出的相关问题和建议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答和指导。万校长还询问了大家对办公室工作的感受。大家表示,办公室工作虽然“重、苦、杂、难”,而感受最深也最弥足珍贵的是办公室精诚团结、融洽和谐的工作氛围。

  陈晓剑副校长也在座谈会上畅谈了自己的感想。他说,万校长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专门到党政办公室调研,体现了对党政办公室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办公室工作人员的肯定和指导。办公室工作千头万绪,希望同志们发扬特别能坚守、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以实际工作成效践行“管理就是服务、服务创造价值”的理念。

  万立骏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党政办公室的工作,对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并对办公室的工作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增强自豪感和责任感,为自己能在中国科大工作感到自豪,要充分认识到自己所在岗位的重要性,切实履行好办公室作为学校工作枢纽、领导参谋助手的职能。二是要有担当精神,办公室的综合协调任务重、要求高,在工作中要坚持原则,要勇于担责、主动作为。三是时刻都要把规矩挺在前面,凡事都要注重建章立制,加强办公室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信息化建设。四是在工作中要有细心、耐心和爱心,要加强部门内部、机关与院系、校内外的交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要结合岗位特点、自身短板和奋斗目标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本领,服务好学校发展,服务好广大师生。

  座谈会在轻松热烈愉快的气氛中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党政办公室工作人员纷纷表示,通过与万校长面对面的交流,感受到了学校对机关工作人员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深受鼓舞和激励,而且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辜负学校对办公室工作的期望和要求,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成效。

(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