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吴文俊数学重点实验室召开2017年度学术委员会暨学术年会

2017-05-17 15:39:39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4月15日,中科院吴文俊数学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2017年度学术委员会暨学术年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严加安院士、龙以明院士、马志明院士、席南华院士、彭家贵教授、苏育才教授、王跃飞教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向东,副校长朱长飞,以及科研部和数学院老师共30人出席会议。

  在学术委员会开幕式上,朱长飞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对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本届年会圆满成功。叶向东及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胡森分别致辞。胡森就实验室研究队伍、七个固定研究方向、人才培养、科研工作与成果等作了工作汇报。学术委员会委员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规划提出了宝贵意见,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内部学术融合与交流,并对开放课题的开展也提出了指导建议。

  在学术年会上,获得学校2014年及2015年重要方向项目资助的陈小伍、王毅、许斌、左达峰、赵立丰、盛茂、李皓昭、马杰、邵松、薄立军、王作勤11位老师作了工作汇报。下午,实验室成员薄立军、陈洪佳、郭文彬、李皓昭、刘党政、马杰、邵松、盛茂、王毅、王作勤、赵立丰、左达峰12位老师提交近三年来优秀论文申请书并作答辩,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评选出“论文专著奖”1名,“优秀论文一等奖”4名,“优秀论文二等奖”7名。本次学术年会旨在促进实验室科研工作者相互交流,在交流中碰撞出新的思想火花,从而进一步提高科研水平。学术委员会各位专家在对实验室取得的科研成果表示肯定的同时,也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