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高等教育委员会顾问Muhammad Asghar中将访问我校

2017-05-17 15:36:56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4月28日下午,巴基斯坦高等教育委员会、“中巴经济走廊”顾问Muhammad Asghar中将一行访问我校。校党委副书记蒋一会见了来宾,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工程科学学院、管理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蒋一首先向代表团表示诚挚欢迎。他说,中巴两国一直都保持着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两国在经济、教育、文化方面也有良好的合作。我校目前有300多名巴基斯坦留学生,希望可以与巴基斯坦的高等研究机构和大学加强联系,建立更多的合作。随后,蒋一向代表团介绍了我校人才培养、科研成就、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情况。

  Muhammad Asghar中将介绍了“中巴经济走廊”,详细说明了巴基斯坦高等教育委员会在推进人才培养中的作用、目标和取得的成果,并展示了项目推行过程中的挑战和解决措施。他表示,非常高兴来到中国科大,这是一个美丽又富有活力的学校,非常希望可以与中国科大建立联系,在文化、教育等方面开展合作,推动双方进一步沟通和交流。

  会后,代表团与我校巴基斯坦留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

  中巴经济走廊(China Pakistan Economic Corridor,CPEC)是中国总理李克强于2013年5月访问巴基斯坦时提出的,旨在加强中巴之间交通、能源、海洋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加强两国互联互通,促进两国共同发展。该项目于2015年4月20日启动。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