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不忘初心”黄梅戏专场演出

2017-04-19 09:53:24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4月7日晚,由安庆师范大学黄梅剧艺术学院带来的“不忘初心”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活动黄梅戏专场演出在东区大礼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向东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演出以黄梅大鼓《八项规定顺民心》热闹开场。该节目是根据党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创作而成,作为一种创新的传统戏曲艺术,不仅动听悦耳且发人深省,现场气氛很快升温。

  《江姐》《红旗颂》《蝶恋花》等经典选段联唱宛转悠扬、荡气回肠,使大家仿佛回到了红色革命年代,无数年轻的共产党人向着光明前赴后继,激励了新时代的科大学子牢记历史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三两劝廉》感人至深,不少观众流下热泪。《扈家庄》则展示了演员们武戏扎实的基本功,把子、跟头等技巧运用娴熟,赢得现场掌声不断。《天女散花》《昭君出塞》《袖舞蹁跹》等节目将舞蹈与民族气派、传统艺术相融为一体,长袖善舞、美轮美奂,洋溢着浓烈的古典艺术之美,也将本次演出推向了高潮。

  本场晚会是我校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系列活动,由教务处主办,校纪委、党政办、校团委、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协办。我校作为首批“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教务处多年来有计划地组织高雅文艺演出走进校园,对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此次演出不仅推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积极传播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