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九三学社基层委荣获九三学社省委多项表彰

2017-02-12 09:53:31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1月21日,九三学社安徽省十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对2016年首次开展 “安徽九三模范” 评选活动评选出的5名同志进行了表彰,我校王永荣获九三学社安徽省委首届“安徽九三模范”荣誉称号。

  会议为2016年度受九三学社安徽省委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我校九三学社基层委员会荣获九三学社安徽省委2016年度社务工作“先进基层组织”、“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宣传工作先进集体”等多项表彰。我校九三多名社员还获得九三学社安徽省委2016年度表彰。潘建伟、陈乾旺、王永、孙立广荣获“建功立业奖”;刘晓东荣获“社务工作先进个人”;倪向贵荣获“宣传工作先进个人”,王永、胡小方、倪向贵、陆朝阳、刘晓东荣获“百名专家乡村学堂讲科普”活动优秀专家。

  2016年我校九三社员本职工作捷报频传。潘建伟作为首席科学家主持的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成功发射,并当选“2016中国科学年度新闻人物”,团队成果“量子通信技术”入选首届“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安虹指导的超算团队在国内外大赛中连创佳绩,并获首届校“西区精神教学成就奖”。吴健在2016届本科毕业生教学质量问卷调查中获学生最喜欢的教师第1名,并获校第十一届“困学守望杰出教学奖”。

  社员在参政议政方面尽心尽责。潘建伟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参加了十二届全国人大新闻中心记者招待会和俞正声主持的全国政协第54次双周协商座谈会,陈乾旺在省政协常委会上2次大会发言。社员积极参与学校民主办学,在我校第九届教代会第二、三次会议立案的74件提案中,九三社员提交13件提案。

   社会服务工作方面,以我校九三科普专家团队为主开展的“百名专家乡村学堂讲科普”活动成为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工作的一个品牌。以潘建伟、王永、胡小方、倪向贵、陆朝阳、安虹、刘晓东、徐宁等为代表的九三科普志愿者队伍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结合我校招生宣传工作,积极投身科学普及等社会服务工作,以组团方式到安徽乃至全国各地市中学讲科普67场,受众3万余人,受到各地中学、当地九三学社组织和当地科协的热烈欢迎。

  九三基层委全年上报宣传稿件20篇,九三学社中央录用1篇,安徽统战录用4篇,安徽政协录用3篇,九三学社省委录用10篇,中国科大新闻网录用3篇,科大统战部录用6篇。

 (九三学社中国科大基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