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6年本科招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2017-01-04 09:21:35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12月27日下午,我校2016年本科招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理化大楼一楼科技展厅召开。副校长陈初升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和重点科研机构本科招生负责人、各招生组组长、招生老师代表和招生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傅尧主持。

  招生办公室主任韦巍巍介绍了2016年本科招生工作的总体情况、工作举措及成效,分析了2017年本科招生工作将面临的新形势,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思路。黑龙江招生组关胜晓老师作经验交流,介绍了在队伍建设、招生宣传动员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并分享了招生组老师的突出事迹。湖南招生组成员尹东作为招生老师代表发言,分享了个人的招生经历,对比了十年前和现在招生形势的巨大变化,提出现阶段招生工作所面临的各种困难,建议招生老师迎难而上、做出成绩。

  傅尧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年本科招生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黑龙江、山东、湖南、浙江、辽宁等招生组进行了表彰;长期参加本科招生工作且成绩显著的陈银华等16位资深招生老师获“本科招生工作杰出贡献奖——个人奖”,白永胜等31位老师获“2016年本科招生工作先进个人”。陈初升副校长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证书。

  陈初升副校长作总结讲话,对2016年本科招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向全体招生老师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通过全体招生老师的努力,学校招收到了一批批适合来中国科大学习的优秀学生,这些学生毕业后的去向非常好。以2016届本科毕业生为例,约有四分之三选择了继续深造,前往世界顶尖大学留学的比例也非常高,充分说明了学校生源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优秀。他强调,学校对本科招生工作非常重视,招生老师应注重自身能力的提升,加强面向中学的日常宣传,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优质的生源保障。最后,陈初升副校长代表学校预祝全体招生老师新年快乐,力争在2017年本科招生工作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招生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