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一戎院士报告会暨中科院电子所奖学金续签仪式举行

2017-01-04 09:17:21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12月9日下午,吴一戎院士学术报告会暨中科院电子所奖学金续签仪式在西区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所长、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吴一戎、校党委副书记蒋一、中科院电子所以及我校信息学院、少年班学院、物理学院的相关领导、老师也出席了此次活动。续签仪式及学术报告会由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童主持。

  活动开始,由蒋一副书记致欢迎辞。他回顾了学校与中科院电子所的合作历程,他表示,电子所通过在我校设立冠名奖学金并开展信息科技英才班等一系列合作,充分体现了“全院办校,所系结合”的办学方针。此次奖学金协议的续签,不仅对同学们是一种鼓舞和激励,也意味着我校和电子所之间的合作进一步巩固加深。希望获奖同学继续保持和发扬成绩,锐意进取,再接再厉,争取更大进步;也希望其他同学能够以他们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学习,全面发展,为把自己培养成社会需要的高素质人才而努力奋斗。

  接下来,吴一戎院士和蒋一副书记作为双方代表签署了新一期《中科院电子所奖学金协议》,并为19名获奖同学颁发了奖学金证书。

  续签仪式过后,吴一戎院士为现场的百余位同学做了题为《从对地观测到智慧地球——做有用的科学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针对信息学科的本科生,从当下时兴的热点话题到科技强国的发展之路,吴院士强调了基础学习的重要性,

(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