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举行2016年光华奖学金颁发仪式

2017-01-04 09:03:48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12月9日下午,学校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五楼报告厅隆重举行2016年光华奖学金颁发仪式。校党委副书记蒋一,颁奖嘉宾、光华教育基金会代表贾宁先生,部分院、系、直属单位学生工作负责人,275名光华奖学金获得者参加了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学生工作部处长董雨主持。

  蒋一代表学校对光华教育基金给予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蒋一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时指出,我们要有自信。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还有一个根本的自信,就是文化自信。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价值观礼、义、仁、智、信反映到当下蓬勃发展中的中国就是要求同学们养成爱国、敬业和诚信的优良品质。希望同学们要以获得光华奖学金为契机,争做发扬中华文化的表率,秉承科大精神奋发努力,追求卓越科教报国,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

  贾宁先生代表光华教育基金会向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祝贺,表达了前来颁奖见到学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喜悦之情。贾宁先生指出,光华教育基金会自1989年成立以来, 捐赠1亿7千3百万元用于设置、发放各类奖学金,已有15万多学生受益。贾宁先生介绍,光华奖学金的设立和评颁有几个特色。一是鼓励学生热爱祖国、报效社会;二是强调少数民族同学获奖比例,希冀达成中华各民族之间的共同进步,和谐共荣的目标;三是到各设奖学校为获奖同学“送奖”;四是设奖不求回报,只愿获奖者今后在有能力的时候关爱需要帮助的人,实现社会和谐,薪火相传。最后,贾宁先生希望获奖同学忘记今天的荣誉,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努力攀登新的科学高峰,完成新的学习科研任务,在中华民族历史发展过程中书写自己光辉灿烂的一页。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李峰在仪式上宣读了获奖同学名单。今年我校共有275名同学获得光华奖学金,其中本科生60名,研究生215名,获奖额度为每人1000元人民币。

  物理学院2015级本科生王志晨代表获奖学生发言,表达了对光华教育基金会、学校、老师的感谢之情,并表示以获奖作为起点和动力,勤奋学习,认真科研,踏实工作,以复兴中华为己任,努力将自己打造成国家所需要的人才,回报祖国、基金会和学校的培养。

  最后,按照光华教育基金会的惯常做法,蒋一、贾宁和董雨为获奖同学代表“送”发了获奖证书。

  颁发仪式前,校领导和颁奖嘉宾与获奖学生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广场合影留念。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