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三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佳绩

2017-01-04 09:01:38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从12月11日在重庆举办的“华为杯”第十三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传来喜讯,我校参赛代表队共获得一等奖1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2个,成功参赛奖13个。

  我校共24支参赛队参加本届竞赛,是我校历来参赛队数最多的一次。本届竞赛得到了研究生院和各学院的大力支持,赛前,学校在研究生群体中加大了参赛宣传力度,积极组织学生报名,并遴选老师对报名学生进行指导。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举办该活动目的在于激发研究生群体的创新活力和学习兴趣,提高研究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拓宽知识面,培养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促进研究生中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迅速成长,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增进各高校之间以及高校、研究所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该活动已于2006年被列为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之一。

(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