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国际金融研究院落户合肥市滨湖新区

2016-11-25 16:51:01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11月19日上午,中国科大国际金融研究院签约暨开工仪式在合肥市滨湖新区隆重举行。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宋国权,中国科大党委书记许武、校长万立骏,合肥市委副书记、市长凌云,中国科大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窦贤康,副校长周先意,合肥市领导熊建辉、韦弋、王贤泰、柴修发,包河区、滨湖新区建设管理委员会领导宁波,中国科大管理学院执行院长余玉刚,合肥市直机关、金融办、包河区、滨湖新区、金融企业界代表、中国科大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管理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签约暨开工仪式。

  仪式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窦贤康主持。他说,中国科大在合肥办学的46年里,与合肥市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形成了有效的市校合作机制。近年来,中国科大努力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合肥市着力打造“大湖名城、创新高地”,中国科大的“名校理想”与合肥的“大城之梦”携手并行。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平台建设、战略决策咨询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中国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就是市校合作的成功典范。中国科大国际金融研究院作为市校合作又一典范,将以金融、大数据、国际化与学科交叉为抓手,汇聚一流师资,引进前沿金融创新理念,培育高端金融人才,建设金融创新创业平台,形成国内金融顶级智库,打造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国际金融研究院。

  包河区委书记、滨湖新区党工委书记、滨湖新区建设管委会主任宁波介绍了项目情况。他说,市校共建中国科大国际金融研究院,将充分发挥出合肥区位、产业、环境优势和中国科大人才、科教、平台资源,助推合肥金融跨越式发展和人才高地建设,助力中国科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创出安徽乃至全国政产学研合作的新典范。滨湖新区将全力支持国际金融研究院早日建成“国际一流金融研究院,中国数理金融方法研究顶尖平台”,打造“讲金融政策找五道口,讲金融方法找中国科大”的品牌效应。

  仪式现场,万立骏校长、凌云市长分别代表中国科大、合肥市政府正式签约。

  宋国权书记、许武书记、万立骏校长、凌云市长共同为项目开工启动水晶球。

  据了解,2012年10月,合肥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科大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签署以来,双方在推进中国科大世界一流大学和合肥市现代化滨湖大城市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实质性成果。为进一步扩大合作、提升合作层次、完善合作机制,全面启动推进中国科大国际金融研究院建设,市校双方决定签署共建中国科大国际金融研究院合作协议。

  中国科大国际金融研究院位于合肥市滨湖国际金融后台服务基地的核心位置,目前各项建设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项目用地60余亩,合肥市负责研究院内所有功能建筑(教学科研用地约3万平方米,住宿、餐饮、图书馆和健身等约3万平方米用房,以及停车位等配套公共服务设施)的建设、装修和设备采购等,计划在3年内初步建成国内领先的金融学科教育、金融人才培养基地,最终打造成国内一流的金融研究院。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