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举行2016年体育运动大会

2016-11-07 16:36:08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11月4日上午,天气晴好,秋高气爽,中国科大2016年体育运动大会在东区体育场开幕。校党委书记许武、副校长陈初升、校长助理王晓平、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蒋一主持。

  各方队和运动员入场式是每年运动会开幕式的最大亮点之一,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来自全校各院系、国家/重点实验室、直属单位、机关的22支代表队以充满创意、个性化的队列方式依次入场,展现了中国科大人的风采。

  物理学院代表队打出“物态万象、理学高深、格物穷理、唯我物理”的横幅,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代表队以人形代码形式展现信息科学特色,计算机学院代表队变换的队形呈现出USTC的形状,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的同学以旋转的队形模仿地球公转,公共事务学院代表队中出现众多留学生的身影,同时还打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走好新长征路”的巨幅旗帜。

  教师代表队也用饱满的精神风貌展现“科大精神”:后勤联队的老师们展示出“科大是我家,服务为大家”的旗帜,幼儿园的老师们手持圆环、摆出不同造型,离退休老师们迈着矫健的步伐、以昂扬的姿态打出“快乐运动 健康生活”的横幅,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学生体育类社团的团体表演为入场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篮球、足球、排球协会以现场竞技表演展现出球类运动的魅力,飞盘协会队员们用“飞盘征服天空”,自行车协会的队员们用自行车运动展现了“科大速度”,随后而来的轮滑社队员们以精彩流畅的轮滑表演闪耀了科大学子的青春风貌,羽毛球、乒乓球、桌球、网球等小球类表演精彩纷呈,校武术协会的双截棍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作为压轴演出的健身社“炫技街舞”将舞蹈与健身融合,展现出了科大学生的活力和激情。

  随后,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陈初升副校长致开幕词。他首先代表大会主席团和组委会,向筹备本届运动大会的老师、同学、裁判员表示诚挚的谢意,向教练员、运动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说,每年的体育运动大会都是展示科大人精神风貌的一次盛会,也是对学校体育工作阶段性成果的一次检验。过去几年,在学校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学校进行了体育俱乐部制的改革,将学生社团和体育课程结合到一起。今天开幕式的最后一个环节,体育社团的同学们通过丰富多彩的体育表演,展现出了科大体育运动的新变化。学校将会在体育设施、课程设置等多方面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促进科大体育运动的蓬勃发展。

  数学科学学院学生徐辰和体育教学部老师林莉分别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

  最后,许武书记宣布2016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体育运动大会正式开幕。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和掌声中,运动会进入正式比赛环节。

  体育运动大会是展现科大人风采的一项体育盛事,体育运动不仅能锻炼体魄,还能很好地培养精神意识、协作精神与挑战自我的勇气。本次运动会为期两天。参赛选手分为教工组和学生组两组,分别进行跑步、铅球、跳高、跳远等田径类项目的比赛,同时还有足球射门、击鼓颠球、篮球投篮、跳绳等趣味项目比赛。

  为进一步激发师生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本次运动会除了设置宣传报道奖、最佳人气奖外,还新增了现场抽奖环节。为做好本次运动大会的报道,新闻中心全媒体中心的同学还使用了无人机进行拍摄。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