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第三届华瑜基金奖学金颁奖仪式

2016-11-07 16:26:37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10月28日上午,中国科大华瑜奖学基金第三届奖学金颁奖仪式在西区科技实验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华瑜奖学基金捐赠者王仁华教授及其夫人夏德瑜老师、科大讯飞研究院院长胡国平、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郭胜利、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分党委书记陈卫东、语音及语言信息处理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戴礼荣教授、近代物理系安琪教授以及10位第三届华瑜奖学金获奖同学等出席了颁奖仪式,仪式由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郭胜利主持。

  语音及语言信息处理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戴礼荣教授首先宣读了“关于授予余泽浩等10位同学第三届华瑜基金奖学金的决定”文件。随后,王仁华教授与科大讯飞研究院院长胡国平共同为获奖学生颁发奖学金证书。

王仁华教授与胡国平院长为张仕良、张龙同学颁奖

  语音及语言信息处理国家工程实验室张仕良同学作为获奖学生代表首先分享了心路历程。随后,近代物理系安琪教授代表获奖学生的导师讲话,感谢王仁华教授设立的华瑜奖学金,希望科大学子自我激励、追求卓越,为科大的科研事业增添光彩。信息学院分党委书记、副院长陈卫东表示,希望各位获奖同学在未来的科研道路上,学习王仁华教授脚踏实地的学风和理实交融的作风,做出更大的成绩。

  最后,王仁华教授向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祝贺, 并希望科大学子在科研道路上敢想、敢做、勇于面对,抓住机遇、永不言弃,今后以优异成绩回馈母校、报效社会。

  为支持中国科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原中国科大电子工程与信息科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科大讯飞公司董事王仁华携夫人夏德瑜捐款200万元人民币在中国科大设立“华瑜奖学金”,奖励品学兼优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优秀的科技创新人才。今年是该项奖学金第三次颁发。

华瑜基金第三届奖学金颁奖仪式合影

(教育基金会、信息学院、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