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师生收看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

2016-10-28 16:27:51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10月21日上午10时,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党和国家领导人同首都各界代表3000余人出席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及时收看。纪念大会结束后,师生结合收看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畅谈了体会和感受。

  上午10点,校团委和党委宣传部组织30余名师生代表在校团委202会议室,聚精会神观看现场直播,认真记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点。总书记强调,红军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是一次检验真理的伟大远征,是一次唤醒民众的伟大远征,是一次开创新局的伟大远征,这一惊天动地的革命壮举,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谱写的壮丽史诗,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巍峨丰碑。

  直播结束后,现场观看的同学热情高涨,各抒己见,畅谈自己的学习体会。

  第十九届支教队队员潘磊同学表示:“今天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我们深受鼓舞。总书记指出,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坚守信仰,挥洒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此次收看大会直播和大会精神学习,同学们深刻体会到长征这一革命历史伟大壮举的重要意义,更加懂得如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大力弘扬长征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化学院熊宇杰教授、校团委书记张平、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杨保国等老师参加了上述活动。在收看电视直播现场,安徽电视台记者前来采访报道。

(校团委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