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做客中国科大与学子面对面

2016-10-28 16:25:50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10月17日,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先生来到中国科技大学,以“下一幕,由你开启”为题与中国科大的同学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有关未来人工智能发展等多个话题,引发同学们对未来互联网科技发展的无限畅想与期待。

  活动开始前,校党委书记许武会见了李彦宏,介绍了科大的发展情况。许武表示,我校与百度公司在人才培养、增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等方面开展了合作,每年中国科大有一定数量的毕业生前往百度公司工作,希望双方今后继续加强合作交流。李彦宏表示,感谢科大为百度输送了许多优秀人才。

  校党委副书记蒋一致辞,对李彦宏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他赠送了中国科大主导研制的墨子号量子卫星模型。李彦宏高度赞扬了中国科大在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并特别向同学们介绍了许多科大校友为百度发展做出的贡献。

  谈及人工智能领域的竞争与发展,李彦宏认为,中国互联网经过将近20年的发展,在市场逐渐扩大的同时,国内互联网公司已有了一定的技术积累,具备参与全球技术竞争的能力。而技术竞争实际上是人才竞争,作为科技创新和发展的后备人才,大学生将是我国参与国际技术竞争的主力军,高端的人工智能领域人才也必将成为推动我国互联网行业发展的中坚力量。李彦宏说,要真正让中国的技术在全球占有一席之地,需要吸纳、汇集各国的优秀人才,只有到了那一天,我国的互联网技术才能说是全球领先的。

  针对同学们所关心的该不该逃离北上广、如何看待跳槽、怎样平衡工作与生活的关系等问题,李彦宏都一一给予了真诚细致的解答。他鼓励年轻人把握科技探索与未来行业发展的方向,更好地明确职业道路和人生规划,百度期待与对互联网前沿技术感兴趣的科大学子携手推进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李彦宏沉稳而不失幽默的谈话,赢得全场同学多次热烈掌声。

  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同学们感到收获颇丰,意犹未尽。大家表示,面对未来,开启下一幕,需要我们敢于做先锋,而不做过客、当看客,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业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