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立骏校长调研少年班学院

2016-10-18 11:16:55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10月9日下午,万立骏校长赴少年班学院调研,与少年班学院学生代表座谈交流。少年班学院院长陈旸教授,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尹民教授,学院管理团队的老师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一开始,万校长详细询问了每位同学的年龄籍贯、高中母校和专业方向,迅速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与会同学积极发言,向万校长汇报了个人的学习情况、学术志趣,以及对专业选择、课程设置、通识教育和综合素质提升等方面的思考和建议。万校长认真倾听同学们的发言,结合自己的成长阅历、人生经验和学校工作实际,详尽解答了同学们在学习和成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同学们提出的相关建议。万校长还询问了同学们在中国科大学习生活的感受,以及是如何确定自己的人生道路等问题。同学们对少年班自由的学习氛围、扎实的基础训练和宽口径培养感受最深,认为家长和老师在他们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产生了比较大的影响。

  最后,万校长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在繁重的学习之余,坚持锻炼身体,健康快乐成长;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人生理想,追求卓越、科技报国;希望同学们珍惜幸福的求学时光,学会自我管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正确处理人际关系。学校也将努力为同学们成长成才提供更好的条件和平台,不断促进同学们全面发展。

  座谈会气氛轻松热烈。与会学生代表表示,通过与万校长面对面的交流,感受到了学校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的深切关心,对同学们成长成才、全面发展的殷切期望。

(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