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将进行“品牌扩张”

2013-08-06 09:58:53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新华社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李斌)中国科大正在悄悄酝酿“品牌扩张”。记者从正在此间举行的中国科学院第四次中国科技大学发展工作会议上获悉,中国科大将逐步在研究院所相对集中的地区建立基地。
       目前,北京教育基地已经中科院原则批准。中国科技大学正在中科院和中科院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下,抓紧进行北京教育基地大楼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
       为实现确定的世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战略目标,中国科大将大力实施开放战略,充分凭借社会的经济和政治力量,实现科大在本地区的平稳健康发展和向经济发达地区的扩张发展。
       隶属于中国科学院的中国科大还将充分发挥“全院办校、所系结合”的特色和优势,积极参与并融入到中科院的改革中去,探索科技与教育相结合的创新模式,实现对中国科教体制改革的贡献和学校的跨越发展;充分加强与国内兄弟高校的沟通、交流与合作,共同探索符合中国国情的高等教育规律;充分利用海外校友资源,加强国际学术交流,扩大国际教育规模,实现学校发展的国际化。
       上世纪70年代后,科大曾面向世界开放办学,首创少年班,创办全国第一个研究生院,在全国迅速崛起。经过46年的发展,中国科大已经成为一所以前沿科学和高新技术为主的全国著名大学,被誉为“科技英才的摇篮”,也是我国在国际上有影响的大学之一。但中国科大校长朱清时承认,与世界一流大学相比,科大的差距还十分明显;与国内一些著名大学相比,也存在很多不足。
       来源:《解放日报》2004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