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立骏校长为高校科学营师生做精彩报告

2016-07-25 10:05:21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7月13日上午,中国科技大学校长万立骏院士来到高校科学营中国科大分营,为科学营的营员和老师们作了题为“探秘分子世界”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教务处处长周丛照主持。

  万立骏校长从观测技术开篇,向同学们展示了不同尺度下物质世界的风采,并从分子观测技术、分子研究对象以及分子研究的科学与应用意义三方面介绍了分子世界。他通过几种代表性分子由浅入深地向大家科普分子世界:无论是紫罗兰分子独特的三角形结构,还是由自然界中奇妙的自然现象引出的手性和对称结构,还是硝基苯分子特殊的结构图,都令同学们对分子世界产生无限好奇。万校长的演讲仿佛一把钥匙,打开了一扇通向微观世界的大门,让营员从中窥见到了分子世界的隐秘一角。

  万立骏校长还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中国科大的发展概况、人才培养特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时的情景。最后,他衷心祝愿参加科学营的同学们能在科大生活愉快、学有所获。

  “通过万校长的演讲我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见识到以前从来没有接触到的世界。”来自西藏的罗布顿点说。而包头第六中学的常凯在报告会后说,“以前没有想到过分子材料会在这么多的领域产生这么大的影响,万校长的演讲,不仅使书本上的知识更形象具体,还扩展了我的视野。”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