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一行来校调研

2016-06-17 11:07:20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5月31日下午,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一行在安徽省政府副省长、致公党安徽省委主委谢广祥等陪同下来校考察,就“国际科技合作与大科学计划”开展专题调研与座谈。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统战部、科研部、国际合作与交流部等部门,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会议由朱长飞副校长主持。

  朱长飞对蒋作君一行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向调研组介绍了我校始终坚持以科研国际化带动人才培养国际化的发展战略。科研部部长罗喜胜汇报了学校的发展历程、科技创新人才与原创科技成果等概况;国际合作与交流部专家事务办公室主任周正凯汇报了学校的国际科研合作情况。调研组就我校高层次人才的聚集、国际科研合作与大科学计划方面取得的经验、面临的挑战和未来发展建议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咨询,并就人才引进、基础研究与大科学装置等方面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蒋作君指出,致公党是我国八个民主党派之一,始终坚持政治协商制度。根据《政协全国委员会2016年双周协商座谈会安排》,致公党中央与全国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联合组织召开“国际科技合作与大科学计划”协商座谈会,围绕“国际科技合作与大科学计划”开展调研,了解我国参与国际科技合作与大科学计划的有关情况,探索在新形势下我国积极提出并牵头组织国际大科学计划和大科学工程所面临的问题及建议。蒋作君表示,国家的大科学计划需要依靠中国科大这样的一流大学,并希望科大能够对未来国际科技合作和大科学计划提出宝贵建议。 

  调研期间,蒋作君一行还考察了中科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前沿卓越创新中心量子精密测量研究平台、反场箍缩磁约束聚变实验装置和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

(党政办公室/文 新闻中心/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