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为2016届毕业生发放毕业纪念册和毕业纪念戒指

2016-06-17 10:58:47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5月24日和25日,学生工作部(处)组织人员向近6000名2016届本科毕业生、毕业研究生(含硕士、博士和直接转博的研究生以及代培生)和他们的辅导员、班主任发放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毕业纪念册》、毕业纪念戒指。

  由于纪念册体积大、份量重、搬运困难,今年学生工作部(处)继续采取“预约联系,定时定点,送册上门”的发放形式,分别至东、西、南三个校区运送,最大限度地方便学生,受到了毕业生和有关老师的一致好评。

  作为毕业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学生工作部(处)每年都订做并向毕业生发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毕业纪念册》,主要目的是让广大毕业生通过题写留言、赠送照片等形式表达师生、同窗之情。今年制作的纪念册仍采用分体式,主体是印刷精美的小册子,内有习近平总书记4月26日考察我校的内容介绍。设有“科大大事记”、“科大之师”等栏目。此外,还有“寄语毕业生”、“恩师留言”、“同学赠言”。纪念册硬盒内预留了“我的毕业合影”、“我的U盘”等空间,毕业生可以在盒内存放相关的证书、资料乃至毕业纪念T恤衫等。此外,毕业生可以通过手机扫描毕业纪念册中的二维码,直接登录学校毕业纪念网站(http://stuhome.ustc.edu.cn/by),浏览“科大简介”、“校园风物”、“科大轶事”等栏目。

  作为我校传统和品牌项目,今年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继续为毕业生订制并发放毕业纪念戒指。纪念戒指用钛钢打制,上面刻有学校英文缩写字样和编号,并配有包装盒、丝线和收藏证书。纪念册装帧精美,纪念戒指做工考究,深受广大毕业生的喜爱。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