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夺得第十一届黄山国际登山赛高校组团体第三名

2015-11-24 09:30:46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11月16日,一年一度的“中国黄山国际登山大会”在“天下第一山”黄山如期举办,我校学生代表队从马拉松战队中抽调八名健儿应邀参加参赛,取得了高校组团体第三名的好成绩。其中李铭领同学荣获个人第三名,杨康同学荣获个人第六名。赛后杨康同学还接受了黄山广播电视台的采访。

本次比赛线路全长约为16公里,垂直距离约为1200米,起点设在黄山风景区南大门的多功能广场,途径云谷寺到北海风景区广场。大赛共设置国外组、国内老年组、国内青年组、高校组、黄山市组、修身组六个组别,66个国家和地区的2530余名登山爱好者参加了比赛。大赛还分别为各组男女前八名授予个人奖。

比赛时有小雨,山中雾气浓重看不清风景,但队员们克服困难和疲劳,坚持不懈,取得了良好成绩,也体验到了不一样的风景。赛后,队员们依然生龙活虎神采奕奕,继续攀岩直上“光明顶”。

本次参赛队员有金成、林健明、王律钧、李铭领、杨康、周志平、何权、张建武,领队和教练是汤涛和吴成林老师。赛前的周密训练也是本次比赛取得好成绩的关键因素。队员们表示,人生就是一场登山,途中有无数的“黄山”等着科大人去征服。

(体育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