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围棋队获第24届“应氏杯”中国大学生围棋賽男子团体第三名

2015-09-02 16:46:43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日前,第24届“应氏杯”中国大学生围棋賽在美丽的边陲小城辽宁丹东举行。 经过7天11轮的艰苦鏖战,我校代表队王行健、翟宇同、杨雨桦、许嘉诚同学发扬科大人不畏强手、勇于拼搏的精神,最终战胜了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代表队,屈居于清华大学、南京邮电大学代表队之后,获得男子团体第三名,取得了我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最佳战绩。

  围棋源于中华民族的古老智慧,千百年来,以其变化无穷、奥妙万千而吸引着无数雄才大略的时代精英和文人雅士置身其中而乐此不疲。作为同龄人中的佼佼者,围棋运动在科大学子中有着广大爱好者和广泛参与度。校体育部积极支持和引导校园围棋活动的开展,将该项赛事纳入每一年度的赛事计划中,推动了广大同学积极参与的热情。作为中国大学生围棋竞赛最高水平的竞技和交流平台,本届“应氏杯”吸引了包括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以及韩国的18所高校代表队120余名运动员的参赛。

(体育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