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机器人世界杯本周五合肥开赛 科大派4支队伍出战

2015-07-15 16:51:54来源:科大-历史文化网

  人民网合肥7月13日电(记者 苗子健)本周五,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赛就要在合肥拉开序幕了。这也是自2008年在苏州举办之后,中国再一次举办这一世界级赛事。

  据了解,本届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赛由RoboCup国际联合会主办,合肥市政府和RoboCup中国委员会共同承办。该赛事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18届,是当前全球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广的机器人专业赛事。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从最初单一的机器人足球赛,扩展到服务机器人、医疗救援机器人等领域。

  准备工作已就绪

  大赛从7月17日持续至23日。届时,将有46个国家和地区的3200人来到合肥参赛。据合肥市科技局负责人透露,目前,大赛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安徽国际会展中心和合肥奥体中心将分别担任专业组和青少年组的比赛场馆。

  另外,组委会还在会场周边遴选出19家酒店作为推荐酒店,在机场、高铁站、酒店和场馆之间安排了车辆接送。此外,组委会还从合肥各大高校选拔了550名英语口语水平高的志愿者,目前正在紧张培训当中。

  中科大4支队伍参赛

  东道主合肥将会派出什么样的阵容参赛,想必是大家非常关心的内容。据RoboCup中国委员会主席、中科大教授陈小平透露,本次大赛,中科大将会派出“可佳”服务机器人、“可佳”工人、“机器人足球”以及“低成本移动平台”4支队伍参赛。

  中科大的机器人在历届世界杯赛事中的表现一直很抢眼,单是机器人足球队就斩获了10个世界冠军。中科大团队还在2006年、2007年、2014年的机器人世界杯赛中获得了总成绩第一的骄人成绩。

  据了解,本次大赛国内将有50支队伍参赛,除了中科大外,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的实力也很强。“国内至少有10莱索高校有可能拿奖,其中4、5所还有可能拿冠军。”陈小平说。

  来源:人民网 2015-7-13